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跑馬元年之2012

2012年是我的跑馬元年,2010年在同事的邀約下第一次參加了泰雅半馬,2011年參加了泰雅半馬及豐原馬半馬,結束了豐原馬半馬行後,便默默許下將初馬獻給豐原的決定,除了我生在豐原住在豐原之外,在豐原馬參賽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濃濃人情及愉悅,豐原馬是我的不二選擇!


1. 2012/4/8 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全馬,雖然沒有跑出亮麗的成績,但第一次總是令人印象深刻,路線與前一年稍有改變,先繞了前一年不在賽程規劃中的豐原市區一圈後,再繞上南陽山,一個人的初馬傻傻地前進,爬山時不斷的被超越,折返後下山不斷的被超前,可說是上山耐力不足,下山勇氣不佳,但無論總算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馬,跑完後雙腳似乎有一部分還沒有隨著賽事的完成而結束,足足離家出走有四天之久。

2. 2012/10/6 第二馬~合歡馬,距離初馬相隔有半年之久,在這半年的期間雖然未加入任何跑步社團,但在日常生活當中已無形的增加了練習的次數及份量,過程當中很高興認識了宋明耀,耀哥,也還好認識了耀哥讓我們合歡山之旅不至於露宿野外;強尼、阿布以及我在看了合歡馬的簡章後便蠢蠢欲動,後來果不其然都報名了,並準備在高海拔的清靜露營享受無光害的星光度過賽前的夜晚,這一切的美夢隨著一根遺留在家中的營帳而夢碎了,十幾度的低溫考驗著我們參賽的意志,最後鼓起勇氣打給剛認識的耀哥,只求一個避風之所,最後的結果不僅求得睡覺的地方還附贈了一頓晚餐及早餐,再加上民宿到會場的接送,真是出乎意料,有耀哥真好^^;那天晚上喝了五攤酒,除了吃飯外沒想到喝酒也有"多餐"的,除此之外這個晚上讓我認識了"老婆的小學級任導師~李安南,南哥",小姨丈的泳伴"張永岳,岳哥"...後來還發現許許多多的緣分例如張前會長智能是老媽的國小同學(有沒有那麼巧)...所以說這不是命運的安排是甚麼;整場合歡馬有如一場嘉年華會,不求速度但求完成,在邊跑邊拍照中完成了我的第二馬。

3. 2012/10/28 石岡馬~應該算是地主隊,對於賽程規劃中的路線都不陌生,只是從未一次完成過,有些跑過有些是腳踏車騎過..此馬原是史丹利初馬,但出發沒多久,便與史丹利失散了,若這是他未完成的原因,我只能說聲"Sorry"囉,與史丹利失散後便緊緊地跟著豐慢第一個百馬王子邱奎馨,馨哥,在他穩健的配速下維持著五分半一公里左右的速度,慢慢前進但很遺憾地接近三十公里時體力不支的我逐漸慢了下來,更糟的是最後的一段山路也在不遠處等著我了,我的第三馬就在前勢看好後勢乏力的狀況下結束了,雖然如此還是跑初至目前最佳的成績..再加油囉。

2012/11/11 田中米倉馬,未報名但由於強尼哥有事無法參加所以代為出征,史丹利自石岡馬落馬後深深自省,無時不刻想一雪前恥,雖然他也沒報名但也幫他生出了一個號碼布以順理成章的參與賽事,田中補給超乎想像豐富,在前幾個補給站便出現小玉西瓜及泡麵等多數超出二三十公里後才會出現的夢幻補給,而後面的補給只有越來越豐富,如各式各樣的果汁、黑木耳飲品、小蛋糕、甜甜圈,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田中鄉親熱情非凡,賽道沿途加油聲不斷,這樣的賽事跑快了豈不可惜!!~插曲~二十K左右遇到了黃醫師~聰哥,聰哥身體微恙,伴隨著聰哥一路吃吃喝喝回終點,這就是傳說中的 "吃馬",感謝聰哥一路上的不離不棄每站都陪著我吃吃喝喝。

4. 2012/12/2 艋舺馬~提早一天出門,餐與賽前宴,此馬也是房運成,房大哥的百馬..賽前宴中,每桌都有重量級人物,最多馬數的一桌總馬數加起來,概估近兩千馬一點也不為過,這些老大哥有吳宏鋼、蕭萬呈、查民雄、倒跑達人 薛慶光、周天寶,吳永郁等,事後有看到照片的朋友戲稱此賽前宴有如喜宴一般熱鬧;晚上夜宿豐慢友人家,非常感謝招待,賽前一周全台小雨不斷,大雨不停,所以果不其然睡到半夜下起雨來了直到完賽仍未停止,雖然全程下雨但澆不熄參賽者的熱情,當天有好幾個百馬團,但就屬房大哥的百馬團人數最多,首次參加百馬團,百馬團全程為參賽者及百馬完成者搖旗吶喊,聲勢浩大,參與其中非常的有趣。

5. 2012/12/23 虎尾馬,發哥、耀哥百馬慶,附帶一提遇到發哥與其聊天後才發現發哥與我父母已相識十多年..真是緣分阿,虎尾馬豐慢總報名人數突破一百人,可謂是百人慶百馬~讚啦,虎尾馬前一日參與了造勢及相關路跑活動跑了約十五K左右,虎尾馬當天天氣大變,天氣比前一日冷了許多,當天慶祝百馬者共十八人,慶祝三百馬者一人(吳宏鋼),大會當天貼心的為每位慶祝者準備了肩背彩帶,由於我已幫發哥及耀哥準備了彩帶,所以耀哥將他的彩帶借我過過癮,真是糟糕人家跑百馬是用累積的,我這彩帶一背,我的百馬得用倒數的了,出來混總歸是要還的,到時再說囉,當天擔任旗手,手持發哥&耀哥百馬旗,旗子上還綁著兩顆氣球,開跑之後颳起了大風,順風旗子及氣球被風拉著跑,但百馬團速度控制因素需與之抗衡,逆風~也很慘,旗手位於第一排面,只得逆風而上,逐步挺進,過二十五K後將氣球放風高飛,瞬間輕鬆了不少,百馬團預計完賽時間五個半小時,最後完賽晶片時間五小時三十一分,準,難忘的一馬。

6. 2012/12/30 中科馬,前一日到會場領晶片衣物時天氣大好,參賽當天颳起大風下起小雨實在是跑馬的好天氣,路線也是不錯的路線,除了中科松鼠坡外沒有太多的起伏,果然許多人破了自己的最佳成績,此馬為曹兄初馬,陪跑者有喬、阿布以及我,一路說說笑笑挺進三十K,沿途補給了許許多多的神祕飲料吃吃喝喝,三十K後曹兄腳部不適整體速度慢了下來,以完賽為目標,慢慢完成!


2012豐收的一年,除了規律的跑步外,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大哥大姊及朋友,跑步可以單純到是運動的其中一種,但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及生活方式!!感謝家中的支持,支持我所從事的運動及生活,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品味生活享受過程,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