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0915~0916 綠島行(part 1)

0915~0916 綠島行(part 1)

0914晚間十一點一群人搭乘著遊覽車浩浩蕩蕩的由台中出發前往目的地『綠島』

,每一次前往綠島的這一夜都是一段折騰,硬梆梆的汽車座椅狹小的空間,每

次總是要等到極度的疲憊後才有辦法斷斷續續的小睡片刻,搖搖晃晃一晚後到達

台東富岡漁港準備搭船前往綠島~~又是一段折騰的開始,海上四十分鐘的旅程

說實在的並不算短,尤其是在搖晃之中此起彼落的交響聲中想不加入都需要極大

的自制力,所以睡著算是最佳的選擇了,早上八點半終於到達期待已久的綠島囉

不負所望大大的太陽公公對著我微笑喔。

於吃完早餐後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了,由於颱風〝韋帕〞即將到訪外圍環流影響

綠島北邊及東邊皆起了長浪並不適合潛水活動的進行,如今適合潛水地點範圍為

南寮~石朗~大白沙一帶了,此行兩大目標之一中寮港白色豆丁似乎已與我絕緣

,看來只有等待下次在相見了;選定石朗為目標與潛伴於十點半左右下水,石朗

沿岸約十米左右深度能見度十五米~二十米左右小流由北向南,對於綠島這個美

麗的地方來說這樣的能見度並不理想,但與台灣本島絕大多數的潛點比較這樣的

能見度已十分的吸引人了,越靠近岸邊的地方因為浮潛業者常態性餵魚並且石朗

為綠島生態保護區之一所以有著豐富的魚類聚集於此。

綠島海洋資源為人最津津樂道的,同時也帶起了浮潛業的繁榮興盛,浮潛的業者靠著帶領
浮潛賺進大筆的鈔票同時也用另一種方式消耗著綠島他們賴以維生的豐富資源,也許改變
另一種抗流的方式需要多耗費一些心力,但相信更能讓浮潛業永續經營有何不可呢,也許
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難處吧。
所有的潛伴皆是以scuba的方式貼近海洋,而我選擇另一方式FD,在潛伴的觀念中大多
數人皆是由於浮潛時被海洋的美景所吸引進而學習休閒潛水,他們怎麼也難以理解我在學
習休閒潛水體驗過與海中生物近距離貼近之後卻換而選擇另一種他們認為辛苦的方式沉浸
在這一片美麗的海中。
只能說我目前的能力無法讓他們感受到使用FD的方式其實也能像他們一樣貼近海洋,甚至
比他們更加的貼近。
加油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