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第七馬~泰雅馬20130105

第七馬
       泰雅馬~我的第七馬,2011在強哥的邀約下初次參加報馬賽便是參與泰雅馬,所以泰雅馬是我的初半馬,2012再次參加,當年便在豐原獻出了我的全馬初馬,對於泰雅的山路並不陌生,前兩年參與的印象覺得並不輕鬆,今年在賽事舉辦當週史丹利生日(1/2)時提議試跑泰雅辦馬暖身,當天早上七點出發於八點半左右由泰雅渡假村開跑,天氣寒冷但適合跑步,由於是暖身跑再加上強尼身體上在調適的關係所以沿途輕鬆跑,開心聊,至惠蓀農場收費站時稍作休息後折返,回程約剩五公里左右開始下起雨來,溫度更低了,加快速度前進返回車上,換完衣物後離開至便利商店補充熱量及聊天,這一陣子非常容易有飢餓感早上以吃了兩顆饅頭喝了一杯豆漿仍於回程時就感到飢餓..第三次來訪泰雅半馬路程一掃之前對於這段路的印象,一路跑起來覺得輕鬆,路上的起伏也沒有想像中的大,也許是這段時間以來的些許長進吧!!
       本次泰雅馬,協會提供了三個補給站,打定主意此馬為"吃馬",早上搭乘光哥的車前往泰雅渡假村,近年來跑馬風潮盛跑馬人數遽增,來到國姓交流道已出現車潮,還好還來的及趕得上開賽時間,到了會場後安排好寄物後的第一件事便是上廁所清除負擔^^,等待開賽,等待期間遇到許多跑場上場場報場場跑的公務人員,如周天寶,寶哥,房運成,房大哥,陳亮華,陳醫師等,開賽後一路與耀哥聊天照相,耀哥也不斷幫我介紹馬場上的前輩,往糯米橋方向跑折返後回到泰雅渡假村再往外跑,來到十公里處豐慢補給站,鳳姐塞了一瓶啤酒給我從十K開始喝了起來,沿途經過雜貨店還有大哥請喝啤酒@@,這樣喝下去還得了,沿途經過原住民設的補給站(原以為是原住民自主性出來娛樂的後來才知道大戶有出錢贊助),入場與原住民跳舞、喝小米酒,吃山豬肉,名副其實的吃馬及玩馬,來到十九公里處還是豐慢的補給站,由虎尾馬總排第一名劉怡男主持,私房補給少不了,補站後方提供炒麵、雞湯,綠豆湯等私房補給,補站前方也很豐富,酸梅湯、水果,舒跑也是少不了,這站就吃飽了下一站我娘在那該怎麼辦..哈..隊伍來到我娘處~惠蓀農場收費站本站提供貢丸湯玉米炒麵,飽到受不了,往上跑時娘要我攜帶著他的溫水瓶到最高比補給站裝滿咖啡回來,(剛拿時還好..等裝滿時才知道..一切都不是這們一回事)。
        離開惠蓀農場收費站後才開始是挑戰的開始,尤其是即將登頂最後那四公里路程,許多人選擇了當步兵,而我們依然跑跑停停聊聊玩玩,偶然間得知沿途原住民所提供之補給站為協會出錢請其協助,所以沿途便逢人告知,請跑友經過原住民補給站時千萬別錯過了,一定要進去與其同樂,想用小米酒及烤山豬肉,到頂後傳來咖啡香,有黑咖啡,三合一任君選擇,幫娘的溫水瓶裝滿後漸漸感到它的沉重,但不拿回去行嗎!當然不行娘可等著我呢..慢慢龜回惠蓀農場收費站,卸下沉重負擔~溫水瓶..繼續往前,回到清流部落三叉口,南投趴趴走補給站,耀哥等人應邀入內吃香腸喝酒,我們幾個小朋友吃吃喝喝完畢後沒事可做便道水站旁,幫每位進入水站的跑友唱名加油打氣,這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其中有一位外籍跑友稍後逾其聊天,她來自於羅馬尼亞名字是"Oana Patrichi"這天剛好是她的生日,遇到Oana後我們便與她一起往終點邁進,Oana的膝蓋不舒服,原本已經要放棄這場比賽了,在遇見我們之後與我們邊跑邊聊,又重新燃起了完賽的鬥志 ,在回終點的路上與其聊天她提到這是她的第四馬,而當天是她的生日,我們馬上為她獻上一首生日快樂歌,在進入終點前也一邊踏入終點一邊邀請著圍觀的群眾為她祝賀,我想這應該是她難忘的回憶了...有邀約她豐原馬(4/7)在聚,她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期待再相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