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五米池~~五分鐘

台中中正公園中的標準跳水池,現今作為潛水的訓練池

此池為二十米平方,水深五米,對於西部皆為沙岸的並

無適當練習場地的台中人而言可以說是練習潛水的理想

場所

上述的水池是我炎熱的夏季最常到訪的地方,練習閉氣

,感受水中的壓力,練習平潛,吐吐圈圈等等動作,在

這個水池中大多數皆為scuba的練習者,當他們在池底

看到一個人盤坐水中一段時間總會提起興趣看看自己手

中的表,等我上岸後詢問我『你這樣閉氣有沒有五分鐘

一個人的詢問似乎是對於我的恭維,但數個人同樣的詢問

讓我不禁想這難道是人對於『時間 』長度的一個概念

五分鐘對於一般的人的印象中是一段時間的基本概念,

但對於對於閉氣者五分鐘可能卻會是一個不容易達到的

目標,對於一般人可能僅僅代表著一個對於時間的概念

對於閉氣者代表的卻是心靈境界的跳躍

1 則留言:

咖哩 提到...

我經常被沒有自由潛水經驗的人問一個問題,你這樣靠閉氣潛到水底,那不就一下子就要上來了。
通常我會百口莫辯,因為以一般人的時間感,兩、三分鐘真的只有一下子,我要怎麼告訴他們,其實我在水裡感覺時間『夠久了』。
人類對於時間的感覺差別會很大,究竟由什麼決定,我也說不上來,但有過自由潛水經驗的人都知道,這短短的兩分鐘,其實對水下自潛的人而言已經足夠長經歷一場無比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