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豆腐岬潛況 07 22 2007

幾天前與MIN聯絡恰巧得知彼此在22日都有空閒

於是規劃了宜蘭豆腐岬一日遊,趕在咖哩與女友

日本行前的最後一潛

本次到訪豆腐岬,是我第三次前往,每次都有不

同的感受與心得,第一次前往是2006 年九月30

日由於咖哩的熱心展開了我的自潛初體驗,讓我

初步感受到從事自由潛水這個活動的愉悅,當天

水溫27度能見度五米;第二次到訪2006年 12月

23日聖誕節前夕偕同MIN同行,此行也是MIN的

自潛初體驗,水溫22度能見度差算的上是味增湯

一碗

07/22/07第三次前往豆腐岬,同行者MIN,MIN

的友人敏雄以及我的友人逸芸,早上六點於豐原出

發,前往豆腐岬沿途停靠羅東接咖哩與其女友孟均

,到達豆腐岬時間約九點五十,於豆腐岬週邊巧遇

AH,十點十分左右下水於岸邊見到上岸素未謀面的

前輩CL,偕同咖哩、MIN、敏雄、AH與我一同下水

初下水水溫29度能見度約十二米左右,先前往豆腐

岬左側珊瑚豐富處停留,觀賞海中豐富的生態,並

慢慢的為待會的自潛做準備,在此處見到河豚,以

及一群群的小魚(浮游生物及水母依然很多,這是

三次前往都沒改變的一點,應該算豆腐岬的特產吧)

,停留一陣子後便前往灣外較深處體驗,灣外生態

其實並無灣內豐富,底處單純的只有沙以及石頭,

完完全全是為了體驗不同的深度前往灣外,在適當

的條件下(能見度佳、浪小、體能狀況OK)我體驗了

不同的感受,到達了以往自潛從未到達的深度,其

實能做這樣的嘗試最大的主因是咖哩在身邊所帶來

的安心,若非如此縱使做此嘗試可能也會因為擔心

恐懼等因素而無法有此收穫,十二點左右上岸,與

咖哩及其女友共進午餐後,於下午三點左右踏上歸

途,由於童玩節正逢其時的因素,沿途塞車,回到

豐原時已晚上七點

此行辛苦了擔任駕駛的MIN,同時也感謝咖哩與其

女友熱情招待,期待下次相聚,也預祝咖哩及其女友

25日,日本行旅途愉快

沒有留言: